韩语专业“体验韩国文化、激发爱国情怀”主题实践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为了加强对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应用能力的培养,让学生把所学的基础理论、课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运用于实践,激发学生“锻炼双手、活动大脑、学练结合、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同时,在实践过程中切实提高学生对韩国文化的深入了解,6月下旬,韩语专业举行了“体验韩国文化、激发爱国情怀”主题实践周活动。本科2019级、2020级,专科2020级、2021级以及21级专升本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实践周活动。本次实践周活动内容充实且极具创意,形式丰富多样。主题活动分别为“韩国语话剧表演”、“韩国语视频制作”、“韩国语情景剧表演”、“韩剧情景对话”以及“韩国文化符号制作”等五大板块。其中,“韩国语话剧表演”是2022年度青岛市社科普及活动项目之一。

实践周期间,学生们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通过精心编排、倾情演出韩国话剧,用心制作、专业剪辑韩国语视频,不仅锻炼了韩国语“听、说、写”的能力,而且通过分组协作、团结竞争还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能力及语言的综合运用能力,提高了学生对韩国文化的认知。在“韩国文化符号制作”板块中,学生通过构思、描绘韩国传统画扇、假面,学习撰写韩国传统艺术字,加深了学生对韩国文化元素以及传统民俗文化的了解,并且在实践的过程中与中国的传统习俗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使学生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源远流长、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有效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不仅加强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兴趣感和认同感,调动了学生学习韩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重要的是,真正做到了利用实践周对学生进行韩语综合实践能力的训练,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韩语综合水平。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