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专业开展“斯拉夫俄罗斯传统文化作品展”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日,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在崇德楼一楼大厅举办了“斯拉夫俄罗斯文化作品展”活动,此次活动展出的作品为俄罗斯套娃、复活节彩蛋、俄罗斯无脸娃娃、泥雕、霍赫洛玛装饰画及格热利等,均是与俄罗斯文化特色密切相关的物品。这些作品出自杨琳琳老师的开放实验课“斯拉夫俄罗斯文化体验”

教师精心设计教学,在为期8周的课程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课堂活动。通过民族服饰试穿和民间音乐鉴赏环节,带领学生们在听觉和视觉中感受异国历史文化的冲击;而在绘制俄罗斯套娃和制作复活节彩蛋等游戏中,则引导学生走近俄罗斯生活,感受俄罗斯人别样的审美特点;通过绘制霍赫洛玛装饰画及格热利图案,完美显示了俄罗斯民间传统艺术的独特美学。该开放实验课自开设以来一直专业的教学紧密结合始终遵循本课程的教学宗旨,完善教学环节设计、丰富教学内容,让学生在实践过程将生活艺术融入俄语学习激发学生对俄语学习的积极性,另外,通过体验俄罗斯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手工制作,拓宽学生的国际文化视野让学生更深刻地了解与本专业密切相关的俄罗斯文化,提升学生的参与感、增强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热爱。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