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开展实践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一学期即将结束,我院2020级日语专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本学期的实践活动-日语短剧表演。20级日语专业全体同学、日语本科教研室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秋津惠美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做了点评。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学以致用,提高学习积极性的同时,训练学生自然、标准的日语语音语调团队合作精神,树立用日语讲好中国故事的意识

本次实践活动共分为13个小组,小组分角色合作完成任务。在准备过程中,日语专业安排了3位老师进行指导,指导学生进行排练。学生选题丰富,既有活泼的经典儿童剧片段,也有历史题材的影视剧片段,特别是不少同学把中国影视剧片段配上了日语进行了淋漓尽致的演绎。经过十余天的准备,学生发挥出色,不仅听懂并记住了复杂的台词,还在最终的比赛中顺利完成了配音的任务,表现力十分出色,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此次实践周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日语表达能力,增强了日语学习兴趣。部分同学甚至表示这次活动圆了她做演员的梦。今后日语专业还将继续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把语言实践融入课堂,不断提高学生的表达能力和日语应用能力。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