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专科教研室付爱玲老师成功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2022年5月30日,外国语学院付爱玲老师主讲的讲座《时事热词英译》在明德楼210教室举行,40余名学生参加了该讲座。

付老师首先介绍了国际国内形势,之后分类别讲解了一些典型的时事热词的英语译法,以及该译法所使用的翻译技巧。时事热词所涉及的领域包括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等。典型的时事热词包括“三农”问题、乡村振兴、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学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文化和自然遗产、文物保护等等。提到的翻译方法和技巧包括直译、意译、音译、增译、省译、转换等。

 

该讲座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使其更加了解了当前国际国内时事,同时增加了英语词汇量,增进了对翻译方法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增强了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