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徐娟娟老师举办院级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2022511日星期下午16点10分,外国语学院英语专科教研室的徐娟娟老师在明德楼510举办了“感恩节及其历史溯源”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从感恩节的时间及习俗、感恩节的由来、感恩节背后的故事等方面展开。讲座首先在时间和习俗方面对比了美国和加拿大的异同,包括食物和活动的相似和不同之处;其次将“五月花号”登陆科德角(今马萨诸塞州普罗文斯敦)作为开端介绍了感恩节的起源;然后详细介绍了印第安人在受到感谢后所遭受的磨难最后通过分享“这片土地是神圣的”一文引发学生思考。

 

 

本次讲座由浅入深,通过对感恩节的介绍,不仅让学生了解了感恩节节日形式,也让学生了解感恩节历史及其背后美洲原著居民印第安人的血泪史。徐老师鼓励学生了解历史真相,用辩证的眼光看待西方传统节日,积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