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我院赴青岛昊宇重工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作者: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为了解学生岗位适应情况,调研企业外语人才需求,2022年6月16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蒋凤英院长带领下,韩语专业李尚静老师、翻译专业邱艳春老师、英语专业张婧老师一行来到青岛昊宇重工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看望应届毕业生。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主要就学生就业、专业建设与发展、校企协同育人等事项与青岛昊宇重工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探讨,同时了解外语专业学生在企岗位适应及胜任情况。

 

调研中,公司负责人就公司主营业务、商务版块及外语专业学生工作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就公司业务开展的人才需求和能力要求与四位老师进行了交流,提出人才培养及专业设置时应夯实学生基础语言知识,如口语表达和双语翻译能力等。老师们就企业对外语专业人才的需求进行了咨询,从而为专业人才培养明确方向,为人才培养规格明确定位。

 

青岛昊宇重工有限公司今年吸纳我院五名学生就业,为校企合作顺利开展提供良好平台。此次调研,加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为专业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提供了参考价值,也为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事实依据。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进行企业走访调研活动,了解企业对于人才专业知识、能力和素质等方面的需求,在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中注重培养新型应用型人才,通过产教融合的方式进一步促进专业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