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青岛市第二十届“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大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6-14 点击数:

2022年6月12日,第二十届“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大赛青岛海关总署培训中心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刘春青老师带领应用日语和日语专业的两名选手参赛再获佳绩20日语潘明皓同学以86.71的成绩荣获三等奖,20应日洪阳媛同学荣获优秀奖我校以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进入今年11月份的总决赛。

第二十届“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大赛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青岛市教育局和日本株式会社山口银行主办大学生组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采取线上提交视频的形式,决赛在青岛海关总署举行现场赛大赛高手云集,选手来自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11所驻青高校评委由11高校教师和5日本人担任。参赛选手经过前期海选,最终确定14名选手进入高年级组决赛22名选手进入低年级组决赛。

应用日语和日语专业通过校内初赛选拔出名选手参加低年级组决赛由刘春青老师日语外教负责指导两名选手在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认真修改演讲稿,利用“地球村”场馆进行反复模拟练习,从稿件内容到语音语调以及现场表现力,均虚心听取指导老师的意见积极改进,为比赛做好了充分准备。专业教师团队也在赛前观摩选手演讲并提出中肯建议。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名选手临场发挥理想,状态稳定,主题演讲和提问环节表现良好,为个人和学校赢得了荣誉

此次成绩的取得展现了参赛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是对专业教学团队育人水平的有效检验,离不开学校和学院对应用日语及日语专业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在今后的发展中,应用日语和日语专业将继续秉承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宗旨,扎实开展教学改革,做好专业育人与教学工作,稳步提升日语人才培养水平,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