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韩语教研室赴新韩金刚石工业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调研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2021年我校入选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支持单位,在此背景下,为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更好地培养符合社会产业结构升级所需要的应用型人才,6月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韩语教研室董栋、王爱云两位教师赴新韩金刚石工业有限公司开展行业、企业实地调研

青岛新韩金刚石工业有限公司是韩国新韩金刚石(株)2002年8月份在青岛保税区注册的海外第3个独资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致力于研发和生产金刚石工具,产品设计建筑、石材、运输、电子电气、机械、航空、以及未来高科技尖端等多行业。以高端的技术以及值得信赖的品质和服务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高度信赖和一致好评。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万丽君女士接待了我院两位老师

万部长首先指出,青岛滨海学院近年来发展迅猛势头已经远超同类高校,自学校定位为应用型本科高校以来,在专业调整、人才培养上卓有成效,建校以来为社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高水平的优秀毕业生,社会口碑连年增长。

接着,万部长从专业亟需了解的“企业认为朝鲜语专业学生最应具备的知识结构、能力素质,应该解决的知识短板”以及“企业认为朝鲜语专业学生应该学习的课程”等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外语是工具,熟练运用所学外语是本专业学生应该掌握的最基本的素质此外,结合就业出口,应适当增加国际贸易类、市场营销类、财务类等知识的储备。针对学生的能力素质方面,她认为学生应该掌握熟练的韩语读写说的能力、高效沟通能力、数据分析处理能力、OFFICE办公工具实际使用能力,人际关系处理能力以及自我学习能力等,此外,她还特别强调学生还应该具备踏实、吃苦、抗压力、忠诚度和自驱力。针对应该解决的知识短板,万部长表示学生尚缺乏清晰的自我认知和根据职业兴趣进行的职业定位(短期职业目标),学校应该在培养学生语言实操能力、结合学生职业规划提前给予储备专业知识等方面下功夫,以此拓宽学生就业面。在“企业认为朝鲜语专业学生应该学习的课程”方面,她建议,应增加“沟通、正能量、情商类、演讲、目标管理、礼仪”等通用类课程,以及“国际贸易、市场营销和财务”等专业类基础课程。

最后,万部长表示,新韩金刚石可以在企划岗、内勤岗、订单管理岗、海外销售岗等岗位上为我校毕业生提供就业选择,同时愿意以“优秀应往届毕业生定向推荐”的方式与学校展开就业、实习等多方长期合作。

通过本次调研,为学院搭建校企沟通平台、推进专业课程建设、拓展实习就业渠道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将聚焦我校打造高水平、应用型、有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工作落到实处。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