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专业实践周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为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应用能力,使学生将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运用于实践活动,激发学生“锻炼双手、活动大脑、学练结合、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同时,在实践过程中切实提高学生对韩国文化的深入了解,6月19日到25日,朝鲜语专业根据专业学习情况和各年级特点,分年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周活动,本科2020级、2021级、专升本2022级以及21级应用韩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实践周活动。

在指导教师的认真指导下,学生们分组展开了实践周活动。本次实践周活动内容充实且极具创意,形式丰富多样。主题活动分别为“韩国影视剧配音”、“韩国语话剧表演”、“韩国语视频制作”以及“韩国文化介绍”等四大板块。通过用标准的韩国语为韩国电视剧配音,精心编排、倾情演出韩国话剧,用心制作、专业剪辑韩国语视频,不仅锻炼了韩国语“听、说、写”的能力,还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能力及语言的综合运用能力,提高了学生对韩国文化的认知。在“韩国文化介绍”与“韩国语话剧表演”板块中,学生通过介绍、构思、演出韩国文化,加深了学生对韩国文化元素以及传统民俗文化的了解,并且在实践的过程中与中国的传统文化相结合,使学生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不仅加强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兴趣感和认同感,调动了学生学习韩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重要的是,真正做到了利用实践周对学生进行韩语综合实践能力的训练,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韩语综合水平。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