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专业实践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2-06-14 点击数:


根据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本学期第16周为翻译专业实践周。为深化校企合作,加强翻译专业学生对岗位要求的认识,培养学生运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能力,加强师生对社会需求的了解,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2019级和2020级翻译专业实践周的主要活动是将爱兰诗化妆品有限责任公司的20个英文视频转写成营销文案并翻译成中文。营销文案旨在向客户普及相关知识,促进产品销售和服务提升,同时传递品牌价值。任务要求如下:题目自拟,体现博主的中心思想,可以加入自己的理解和观点。文章结构清晰,层次分明;讲究创意和创新;产品信息正确,能引起顾客的兴趣,刺激购买欲,加强对该产品的记忆。

实践过程中,学生态度端正,时间观念强。本次实践活动锻炼了学生的英语听力、信息提取能力和概括能力,培养了学生的营销软文撰写能力,强化了学生的翻译能力。同时,学生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提升了书面语言表达的严谨意识和表达能力。本次实践活动加强了师生对行业需求的了解,深化了校企合作的内容,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积累了经验,充分体现了“学以致用”、“产学结合”的思想。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