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一行访问吉林外国语大学

作者: 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2023年5月3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学科带头人一行4人访问了吉林外国语大学受到了东方语言学院副院长潘政旭、李丹以及朝鲜语专业主任李石哲的热情接待。双方在会谈中分享了各自在朝鲜语专业建设方面的经验,并且吉林外国语大学的相关领导热心解答了访问团关于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翻译硕士点的疑问。双方还深入探讨了朝鲜语专业+的实际操作和效果以及有关考研、就业和课程思政等问题。

在访问过程中,访问团一行与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言学院的领导和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分享了各自学校在朝鲜语专业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双方讨论了如何加强专业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及优化课程设置等问题。特别是关于朝鲜语专业 +的实施方式和实际效果,双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探讨,交流了在这一模式下学生的专业发展和就业前景。

此外,访问团还关注了考研和就业等重要问题。吉林外国语大学的相关领导和教师对于访问团的关切给予了积极回应,并分享了学校在学生考研和就业指导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双方就如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宽就业渠道以及加强与企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午,访问团一行访问了位于黑龙江的朝鲜民族出版社。会议中,双方就论文发表、专著出版以及教材选用等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访问团对朝鲜民族出版社在学术著作领域的成就表示赞赏,并表达了与其合作的愿望。双方就学术交流、合作出版等方面的具体合作方式进行了探讨,并就合作项目的选择、版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

这次访问不仅为访问团成员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也进一步促进了吉林外国语大学和朝鲜民族出版社之间的合作。访问团表示将积极运用所学到的经验和知识,提升朝鲜语专业的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同时,他们也期待与朝鲜民族出版社在学术交流、论文发表、专著出版和教材选用等方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有利于朝鲜语专业的进一步发展。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