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邀请企业导师中国翻译协会专家焦宗艳做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为提升日语专业师生学科素养,引导师生关注行业前沿问题,2023年5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邀请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翻译部口译经理、中国翻译协会专家会员焦宗艳进行“翻译项目管理”专题讲座。讲座在崇德楼214教室举办,日语专业负责人及部分老师、2021级日语专业以及2022级日语专升本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

焦经理首先介绍了当前中国语言服务行业发展现状以及翻译公司语言服务岗位等信息;其次结合具体项目,详细展示了翻译项目启动、计划、执行、监控以及收尾等管理过程,着重讲解了翻译项目管理的十要素。焦经理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北辞郎”、“中国放送局”等有助于提高日语语言水平尤其是翻译能力的学习资源。最后,焦经理结合自身经历和企业需求对同学们提出了专业学习和自身发展的意见建议,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相结合,要在实践中确立自己的职业目标与人生规划;要将所学专业与自己的兴趣爱好相结合,开拓发展思路,拓宽知识结构,追求幸福人生。

本次讲座还邀请了青岛松下电子部品有限公司的肖慧翻译。在交流环节,两位导师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向行业导师提出自己的问题,导师都耐心给予解答。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反映邀请行业导师进课堂,结合社会和业务实际学习日语知识,拓展了视野,提高了兴趣,增强了自己了解社会、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