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中成长”——辩论协会开展“雷锋杯”辩论赛

作者:wgyxy 时间:2014-03-19 点击数:

2014年3月15日,由青岛滨海学院校团委的主办、青岛滨海学院校社团联合会承办、校辩论协会的协办下,外国语学院、医学院、大专文科基础学院、文理基础学院在第二图书馆二楼视听室共同举行了青岛滨海学院“雷锋杯”辩论赛。

    本次活动分别举行了以“改善行人横穿马路应该以法律和制度(宣传和教育)为主”、“大学生(不)应该支持谈恋爱”为辩题的辩论比赛。外国语学院的辩题为“大学生应该支持谈恋爱”,对手为医学院。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下展开辩题的讨论,在唇枪舌战中加深了对辩题的认识。了解到大学生谈恋爱可以提高自己的情商,增强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学会交际;但谈恋爱也有可能加重自己的经济负担。 辩论活动可以增强同学们的思考能力,同时也使同学们在语言能力上有所提高。而引人深思的辩论主题也可以让同学们对生活中的问题做出更好的思考。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