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辩论吧

作者:zang 时间:2013-10-27 点击数:

我院辩论协会携手红十字协会于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下午两点在启德楼A406举办了“新生辩论培训赛第二场”。

正方的辩题是:捐款定会捐给红十字会,反方的辩题是:捐款不会捐给红十字会。

首先由辩论赛主席致开幕词,接着双方辩友依次介绍自己,这一环节主要是为了增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核心观念,同时也为了增强队友之间的凝聚力。接着进入了比赛环节:第一环节“开篇立论”由双方一辩阐述自方的观点;第二环节“自由辩论”由双方的二、三辩参加,找准对方的漏洞,犀利提问;第三环节“观众提问”观众可以任意的提问正反方,而问题则由评委审核通过后方可回答;第四环节“总结陈词”由双方的四辩参加,就本方的观点进行补充说明。最后则由辩论协会资深辩手进行点评和总结。

新生们通过这两场比赛形成了“台上是对手,台下是朋友”的融洽关系,而这也正是辩论协会创社的宗旨。相信在以后征途中的辩论协会一定会越来越壮大!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