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实践周活动纪实(一)“第二届日本文化知识大赛”

作者: 时间:2019-06-18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016级学生20196月18日上午8:10在地球村举办了第二届日本文化知识大赛”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日语专业卜庆霞、曹阳老师组织并担任评委工作,对大赛进行了评分和点评。

指导教师提前与学生充分沟通讨论与交流、指导与研究、理论学习与实践实习相结合等方法,制定了合理的比赛方案并认真指导学生进行准备。参赛人员共分七组,每组3人。大赛形式分为小组赛、个人赛、抢答赛三种;大赛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日本的地理、风俗习惯、风土人情,社会、政治、经济和文化教育方面的知识。

通过此次日本文化知识比赛,同学们对日本文化从古到今各个时期的历史文化知识及日本历史人物与大事件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学习的趣味性、扩大了知识面的同时提高了日语语言的综合运用能力中日文化异同辨析能力,提升了跨文化交际能力。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