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本科教研室举行“课程思政”主题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19-04-19 点击数:

2019年4月18日下午4:00-5:00,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全体老师在崇德楼207召开教研会议。孙敏老师做了题为“课程思政在汉英翻译课堂教学中的渗透”主题发言。

 

首先,孙老师介绍了她本学期利用汉英课堂教学进行课程思政的经验:通过中历史名人简介的英译,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通过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翻译,提高生的民族意识培养学生的民族精神;通过丰富多彩的民俗翻译,使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渗入学生的思想中。通过课堂思政学生不但了解了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孙老师的介绍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课堂思政十分必要,任何一门课都能进行课堂思政。

接着教研室的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言,畅谈他们在自己课堂上的思政体会,如,邢小艳老师谈了她在综合英语课堂教学过程中的思政邱艳春老师谈了自己在高级英语教学中的思政尝试,武会芳老师谈了自己在课堂教学中教书育人的体会。会议讨论十分热烈,相互交流中大家感到受益颇多。

通过本次交流,大家加了对课堂思政”的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一致认为 “课程思政”是高校培养优秀人才的必要手段。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