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语言实践教学中心组织中国剪纸体验活动

作者:wgyxy 时间:2017-05-26 点击数:

2017年5月22日,由国际语言实践教学中心组织的以“学习中国剪纸,弘扬传统”为主题的中国剪纸体验活动在“中国村”举行。教学中心高主任、我校剪纸刻画侯传芳老师以及爱好剪纸的学生参加了本次中国剪纸体验活动。

侯传芳老师是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会员,《共和国史》编辑委员会理事,青岛剪纸艺术馆研究员,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剪纸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是我校的客座教授。侯老师从事剪纸艺术创作近40年,作品多次受到国家级的褒奖,被授予影响世界的中国当代剪纸艺术名家称号。侯老师注重剪纸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多次开办体验活动及选修课。本次活动,侯老师就剪纸的历史、剪纸的技巧及在剪纸中需注意的事项等问题与参与活动的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同时,侯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中国十二生肖的剪纸模板,同学们积极学习,热情高涨,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做出了令自己满意的剪纸处女作。

我校注重校本文化建设,着力打造文化校园。中心作为山东省暨青岛市的社会科学教育普及基地在校园文化建设中不可替代,中国剪纸目前已是中心的特色活动之一。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