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教研室召开参加日本国际交流中心研修的心得交流会

作者:zang 时间:2011-11-26 点击数:

2011年11月19日(周六)东方语言学院日语专科、本科教研室共有8名教师去海洋大学参加了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日本文化中心主办的面向青岛地区日语教师的研修会。研修会主要对各大学的日语老师在会话、读解的教学方法和国际交流基金会的教育理念做了详细的讲解,听后受益匪浅。

11月25日下午四点10分,东方语言学院全体日语教师在崇德楼207召开了研修心得交流会,大家针对基金会主张的“can do”教育理念和所提出的新颖的以学生为主导的授课方法发表了各自的体会,一起探讨了这种理念和教学方法是否能在我们的教学实践中得以应用,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

交流对大家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思路有了新的启发,在全校上下开始教学改革试点的大环境下,大家把研修习得的教学方法与自己的授课方法做了对比,努力寻找自己担任课程的教学改革思路。可以说这次研修心得的交流会为大家提供了教学改革的新方法和可参考的改革模式,交流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