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专业获评省级特色专业

作者:zang 时间:2012-02-22 点击数:

在学校领导的长期关怀和重点扶持以及东方语言学院各位领导的正确指导下,2011年10月我院日语专业成功申报了省级特色专业。

我校自1992年建校开始设置中专层次的日语商贸、日语办公与文秘、日语与企业管理等专业;1999年我校被教育部批准为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后正式设立经贸日语专业,该专业于2002年5月被确定为校级品牌专业;2005年2月又被确定为山东省高职高专示范专业。

我院日语专业在长期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贯彻我校的人才培养理念,特色提炼贯穿专业建设始终,日语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教学指导思想的制定、专业课程的设置、教学方法及手段的革新等各个环节均从我校教育教学实际出发,彰显特色意识,积累了丰富的人才培养经验和专业建设基础。同时,此次特色专业的申报,还整合了东方语言学院日语及应用日语专业和文理基础学院、综合学院、国际合作学院的相关优势资源,为成功的申报特色专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我院将已此次特色专业申报为契机,继续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和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将日语专业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复合型日语人才培养中心和促进大学生顺利就业、具有充足发展后劲的优势专业。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