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付爱玲老师赴上海参加“2017年语料库翻译学暑期研讨会”

作者:wgyxy 时间:2017-09-10 点击数:

2017年7月20日至22日,我院付爱玲老师赴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了为期三天的“2017年语料库翻译学研讨会”。

研讨会上,胡开宝教授介绍了语料库翻译学的基本概念、理论基础和发展演变,分析了语料库翻译学的研究内容、研究路径、面临的问题和发展前景,重点阐述了译学研究语料库的建设及其在翻译学研究中的具体应用,如基于语料库的翻译语言特征、译者风格、翻译规范等理论层面的研究,基于语料库的翻译实践和翻译教学的等应用层面的研究以及基于语料库的口译研究等。秦洪武教授讲解了语料库的设计理论与操作。李晓倩博士讲授了常用语料库软件的演示与操作,如Emeditor、Paraconc等;朱一凡副教授讲解了翻译语言搭配与语义韵研究。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初步了解了语料库翻译学的基本框架及如何建立具体的翻译语料库,开阔了的研究思路,为我院教师深入开展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