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暑期全国高校外语教师发展与教学创新论坛

作者:wgyxy 时间:2017-09-07 点击数:

2017年7月19日和20日,外国语学院4名教师与我校其他部门的部分英语教师一起到蓝海金港大饭店参加了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主办的2017年暑期全国高校外语教师发展与教学创新论坛,与来自全国50多个高校的近200名外语教师共同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培训。 培训中,复旦大学博导蔡基刚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卫乃兴教授分别就学术英语思辨能力教学设计和语料库语言学与学术英语教学为与会的教师做了学术报告;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丁国声院长以“一带一路”与职业教育为题谈了“一带一路”倡议下职业外语教学面临的新形势和改革动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向明友教授从英语语法教学个案入手,结合个人多年的教学经验谈了外语课堂教学改革。专家的讲座深入浅出,接地气,对我们的教学有具体的指导意义。大家从蔡基刚教授的讲座中学习了如何从课堂教学的提问来培养学生思辨能力,从向明友教授的讲座中又领会了如何通过教学方法改革来转变语法等课程中学生被动学习局面等。

另外,来自曲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的教师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新核心大学英语》、《新起航大学英语》等系列教材的使用做了教学展示。

此次培训也使参会的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术英语、职业英语等不同层次英语教学改革的新动向,对今后的教学有一定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