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本科教研室举行短期留学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04-07 点击数:

    2018年4月6日下午16:45-17:30,日语本科教研室组织短期留学生座谈会,就2017年度札幌大学短期留学项目情况,听取了15日语5名留学生的心得体会。

我校与札幌大学孔子学院自2012年起开始合作运营赴日短期留学项目,由我校日语及应用日语专业每年选送一批优秀学生赴日本札幌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留学体验,截至目前已陆续派遣7批次近40名留学生。学生们通过每年9月份至次年2月份的在日留学,在札幌大学接触到了新的专业领域,体验到了全新的学习模式。同时,在孔子学院的精心安排下,与当地爱好汉语和喜爱中国文化的日本民众进行深度交流,在丰富的语言实践当中提高了专业能力,深化了对中日两国文化的理解。

2017年度札幌大学短期留学生共派出8人,其中日语专业(15日语)5人,应用日语专业(15应日)3人,由于应用日语专业3名学生已经就职,目前正在单位实习,本次座谈会主要听取15日语班5名同学的感想。座谈会上,各位同学积极发言,分别就在日本的学习经历、生活体验谈了自己的看法。半年的留学生活让同学们集中体验到了日本社会特有的文化,在札幌大学与日本大学生共同学习研讨的过程中,学习到了崭新的知识,开阔了专业视野,收获颇丰。


    接下来日语及应用日语专业将主要面向15、16级日语专业和16级应用日语专业进行2018年度札幌大学短期留学项目的宣传,继续征集优秀学生进行派遣,不断扩大该留学项目的受益面,使日语及应用日语专业学生们通过留学体验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人文素养。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