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日本关西国际大学留学项目选拔工作落下帷幕

作者: 时间:2018-05-17 点击数:

    2018年5月14日至16日,日本关西国际大学访问团一行2人到访我校,2018年度赴日专升本留学生(15应日)进行了笔试和面试,并面向2016级应用日语专业学生举行了2019年度赴日专升本留学项目说明会。

 

5月14日下午16:30-17:30首先面向2016级应用日语专业在校生进行了赴日专升本项目介绍,由关西国际大学英语教育学部伊藤创教授主讲,2018年赴关西国际大学交换留学生(15日语)和16应日班的同学们聆听了此次宣讲。伊藤教授在对大学概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后,主要就学生们最关心的大学办学特色、留学生待遇、留学生毕业去向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通过短片的形式为同学们直观地展示了关西国际大学留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实态,并就留学期间的住宿、选课、勤工俭学等方面的规定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5月15日面向2015级选派的5名赴日专升本学生进行了笔试和面试,此次考试合格的学生将于今年9月底赴日本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

我校与日本关西国际大学自2010年缔结友好合作关系,每年由日语(本科)、应用日语(专科)专业分别选派1名优秀在校生和多名优秀毕业生赴关西国际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换留学和赴日专升本。近年来,我校日语及应用日语专业学生赴日留学热情不断高涨,针对学生们日益增加的留学需求,本年度交换留学及赴日专升本入学考试工作告一段落后,日语及应用日语专业将面向在学校生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对学生们的留学意愿和关注焦点进行摸底调查,数据汇总并分析结果将及时与关西国际大学等日本友好院校共享,共同商讨继续加深留学合作、满足我校学生留学需求的可能性。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