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张伟雄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zang 时间:2013-05-24 点击数:

2013年5月17日下午在三号报告厅,刘连新副校长代表学校为张伟雄教授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仪式结束后张教授为我校全体日语师生做了《日本人的中国观》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张教授针对目前日本人中普遍存在的三种中国观,即主张脱亚论的批判中国的中国观、对中国友好的中国观、干预中国论,并对每种中国观做了深入浅出的解释,此外又提出了张教授自己赞同的一种学术上的中国观。张教授站在学术的高度通过对日本人的中国观的解读,一方面引导学生如何从学术的观点上看问题,另一方面又在具体的日语的学习方法上为同学们做了指导。

通过张教授的报告,使我们开阔了视野,在中日关系紧张的今天,让我们学会用自己的眼睛和能力去看问题,张教授的加入,为我们的大学日语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