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zang 时间:2013-05-14 点击数:

5月11日上午9:30-12:00,东方语言学院朝鲜语专业在地球村的会议室召开了朝鲜语专业建设研讨会。根据学校调研工作要求,我专业邀请了行业企业专家青岛极佳盈富乐皮件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田炳洙女士(韩国籍)、青岛凯兰铸造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朋、青岛新韩金刚石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李友林以及我校05级朝鲜语专业毕业生贺平和程娜,东方语言学院蒋凤英院长、朝鲜语专业负责人崔羲秀教授、韩语本科教研室主任王爱云、韩语专科研室主任陈荣、骨干教师金莲兰、张南吉、李尚静博士参加本次研讨会。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和专业调研计划,我专业教师于4月1日—4月15日深入“青岛极佳富乐皮件有限公司” 、“新韩金刚石有限公司”、“青岛韩山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青岛浦项不锈钢有限公司”、“晓星钢线(青岛)有限公司”、“青岛京信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深度调研,了解了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状况。研讨会上,企业专家对朝鲜语专业的课程设置、培养途径与方法,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往届毕业生结合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畅谈了工作实践中的亲身体会,对我专业的建设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并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通过此次研讨会,我专业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找出了朝鲜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不足之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这将对下一阶段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