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开学第一关,我院举行新教师讲课预演

作者: 时间:2020-08-31 点击数:

为确保新学期新课堂的教学质量,更好地帮助新教师做好上课前的准备,英语、俄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分别组织新教师进行了讲课预演。本学期新加入我院教师团队的张婧老师、韩力梅老师在等共5名教师进行了模拟授课,各专业组织专家听课并进行了评课。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的张婧老师以《外事礼仪》的课程构架为授课内容,通过中西“礼仪”发展渊源概述和对比以及自身外事接待的经历形象生动地对外事礼仪课程的教学目标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宏观概述。张婧老师对所授课程的教学目的、教学内容和重难点把握准确到位,教学内容充实,有深度,充分展现了一位“资深”新教师的风采。

毕业于苏州大学的韩力梅老师以同声传译概述为授课内容,精心准备了两节课的内容,制作了简洁大方的PPT。韩老师授课过程中教态自然,语速适中,注意启发学生思考,授课思路条理清晰,引领学生宏观了解领域发展动态。对一名新教师来讲,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具备了登上讲台授业解惑的基本素质。

新教师试讲后,专家对新教师在试讲中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综合点评,并对新教师的教学思路和方法等提出了建议,尤其在如何理解授课课程在学生培养方案和知识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指导。几位骨干教师就如何有效组织教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启发式教学等教学方法方面进行了点评。新教师虚心听取了意见,认为老师们的教学建议对自身提高教学能力具有很大帮助。

本次试讲活动是各专业保证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举措之一,目的是推动新教师尽快消化吸收新教师培训相关内容,帮助她们尽快熟悉相关课程、站稳讲台。试讲活动为新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增强了新老教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有利于师资队伍的建设及培养,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