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国合学院线上教学顺利展开

作者: 时间:2020-04-08 点击数:


外语国合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下发的通知及学校的具体要求,自2月24日起正式启动了线上教学工作。我院师生以饱满的斗志,严谨的态度对待现阶段的线上教学工作,教学模式逐渐成熟,取得了突出效果。

   1.教学平台的使用丰富多样

结合课程性质和特点,老师们主要使用了QQ群、微信群、钉钉群,在雨课堂、超星学习通、爱视频、爱课堂、微博等平台上创建班级,开展任务式教学,并优选智慧树、中国高校木慕课平台等课程资源予以辅助,教师根据自身情况还采用直播、录播等方式灵活授课,呈现各显其能、百花齐放的线上教学新情态。

 

2.利用线上教学的契机创新教学方法

教师积极调整心态,不断学习和尝试各种网络教学软件并不断交流沟通,讲过摸索和实战,逐渐掌握了利用教学平台授课的技巧。有的充分利用家校QQ群各种网络课堂新功能,整合各种网络精品教学资源,充分利用传统QQ平台性能稳定,加上超星课程学习和BB平台的辅助,使外语传统课程在远程授课情况下依然运转顺利且换发勃勃生机。有的则根据课程需要,灵活创建学生小组讨论,建立聊天室,使每位同学畅所欲言,提高了学习热情。

3.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教学模式逐渐稳定

以本次线上教学为契机,顺应“互联网+”时代教学主体、教学资源与教学媒介等要素的变革与发展,老师们不断创新信息化条件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探索建立了情境、交互、体验、反思为一体的混合教学模式,实现了“传统课堂教学”与“线上教学”的优势互补。通过课前导学、线上自主学习、课堂重点难点讲解、线上线下深度讨论、过程性考核等方式,将传统的以“教师讲授为主”的模式向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的模式转变,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和兴趣,锻炼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使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从而取得最优化的学习效果。

IMG_20200224_111717IMG_256

疫情是暂时的,育人是永恒的。在青岛滨海学院各级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并取得了突出效果。线上教学实践为学院教学注入了新活力,必将迎来教学模式改革新的春天。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