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孟石峰和李甲博士参加“2018年青年教师文学教育与研究培训”

作者: 时间:2018-10-09 点击数:

    2018年9月26日至29日由中国外国文学研究会朝鲜-韩国文学研究分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韩国研究所承办的“2018年青年教师文学教育与研究培训”会议在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进行。包括我校两位老师在内的、来自全国多所院校的30余名韩语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朝鲜文学史、韩国古代文学方法论、韩国近代文学大环境、韩国近代女性作家文学、生态诗学视角下的田园诗等专题进行。在本次青年教师文学教育与研究培训中,蔡美花教授、牛林杰教授、徐永彬教授、尹允镇教授、马金科教授、陈在教教授、이상경教授、이형대教授等中韩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韩国文学权威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出发,探讨了朝鲜古代文学史、韩国近代文学、女性文学、文学研究方法论、文学研究的通融与跨界等文学基础问题和文学理论与研究的前沿问题。中国海洋大学李海英教授主持了培训会开幕和闭幕式。

我院孟石峰和李甲博士通过参加本次培训,对目前国内的韩国文学研究和韩国学相关的跨界研究方面有了一定的认识,对目前的学术前沿方向有了一定程度的把握,经过后续与我院其他老师交流分享,对今后我院教师开展前沿研究具有一定的指导借鉴意义。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