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国语学院2016级日语专业四级考试创历史最佳成绩

作者: 时间:2018-10-11 点击数:

    2018年全国高等学校日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日前揭晓,外国语学院2016、2015级日语专业(本科)学生在今年的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本年度共33人报名参加考试,其中2016级日语专业28人报名,21人考试合格,通过率达到75%;2015级日语专业5人报名全部通过,总通过率达到78.79%,超过全国平均通过率(44.29%)34.5个百分点。

本年度全国高等学校日语专业四级考试于2018年6月10日举行,外国语学院日语本科教研室首次承担日语专业四级考试的辅导工作。在校、院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教研室全体教师本着对提升专业教学水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执着信念,及早着手考试对策研读,虚心向指导经验丰富的专家和老师们请教,由主要任课教师组成攻坚小组,对本年度第一次参加测试的2016级日语专业学生的学习情况逐一进行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辅导策略,并根据学生不同阶段的学习情况及时调整学习内容及强度。除主要任课教师外,日语本科教研室还做到全员上阵,考前一个月坚持安排教师每晚驻班辅导,及时为学生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帮助学生疏导心理压力,保证了复习工作的紧张、有序、高效进行。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生们的辛勤付出,此次参加考试的33名同学,特别是第一次参加考试的2016级日语专业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庄艳艳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克服了刚刚进入专业学院的种种不适应和基础阶段学习的重重难关,在努力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努力进取、力争上游,主动变压力为动力,通过此次复习、应试不但取得了成绩上的长足进步,更在学习方法和学习目标等方面积累了宝贵心得,为今后在学业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年度日语四级辅导工作还得到了文理基础学院日语教研室各位老师的指导,日语专业将认真总结此次考试的得失,为今后测试辅导工作积累经验,为日语专业教学改革的深化提供有效参考,为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继续努力。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