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专业面向新生陆续开展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18-09-14 点击数:

                      

新生军训结束后,应用英语、应用日语、应用韩语、应用俄语专业各专业负责人陆续开展了专业介绍工作。

 

应用英语专业负责人李晶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应用英语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分析了该专业的就业现状和前景,并对应用英语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她鼓励同学们要增强信心、笃定认真地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的就业打好基础,为区域的发展贡献力量。来自继续教育学院的郑泽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专升本和专套本的政策,分析了二者的优劣势,鼓励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升学历水平。乔劲松老师就英语学习方法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她指出英语学习首先需要培养对英语的兴趣,其次要注重听说能力的提高,再次要广泛阅读。孙玲老师就如何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她希望大家既要注重知识的学习,也要注意能力和素质的提升,既要保持身体的强健,也要维持心理的健康。



应用日语专业负责人孙雪琴老师从日本概况、日语简介、中日交流入手,介绍了我校应用日语专业的发展历程及现状,较为详细地为同学们解读了专业培养方案,对课程设置、修读要求和毕业资格进行了重点说明。同时,介绍了日语学习方法,对今后的日语学习提出了要求,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出国留学和就业方面的问题。



应用韩语专业负责人陈荣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我校应用韩语专业的历史沿革、专业发展以及历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情况。然后为学生们介绍了应用韩语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分及毕业要求等情况。最后,陈老师介绍了国内外专升本的相关情况,鼓励新生做好人生规划学习计划,确定努力的目标,并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学习。


应用俄语专业负责人史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俄罗斯在国际版图上的位置及其国际影响力,跟同学们互动讨论学生所了解的俄罗斯,重点讲解了应用俄语专业发展现状及前景,介绍了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教学计划,课程性质及毕业要求,使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在校学习任务,有利于合理制定学习目标。此外,还给同学们推荐了俄语学习方法及学好俄语的秘籍,使同学们对接下来的俄语学习信心倍增。

通过开展专业介绍,学生们了解了专业培养目标,明确了课程学习任务,树立了信心,为将来学业深造和对口就业打好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