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术研讨会

作者:wgyxy 时间:2017-12-14 点击数:

12月13日下午,我院利用教研活动时间组织了一场学术交流会。邀请了山东科技大学英语专业教授宋燕老师主讲,英语专业的王安娜老师、付爱玲老师,日语专业高照慧老师也分享了近期学习和研究的成果。 王安娜老师于11月19日至28日参加了在临沂大学举行的2017年度“山东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省级示范性培训”并因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员”。在本次交流会上,王安娜老师分享了她在培训过程中的收获,着重介绍了专业评估和课程评估的注意点,对我院正在进行的专业和课程评估起到了较好的指导作用。

高照慧老师就在日本研修期间的学习情况给大家做了汇报。汇报的内容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内容,首先高老师大体介绍了在日本研修期间主要研修学习的内容,其次就她个人的学习收获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在交流过程中高老师提到了如何做好教学评价,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开阔了老师们教学改革的思路。

付爱玲老师分享了其参加第十届全国典籍翻译学术研讨会的收获。介绍了包括典籍翻译理论及影响传播研究、翻译策略研究、民族典籍翻译研究、古典诗词翻译研究等领域目前的研究现状和研究成果,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

宋燕教授以《信息转换手段在〈高级英语〉教学中的运用》为题,分析了目前《高级英语》课堂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举例讲析了运用画图、图片、地图、树状图等信息手段授课的过程和效果,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我院师生积极发言,与宋燕教授进行了进一步沟通。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