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专业杨琳琳老师举办校级讲座

作者: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2024314日下午,我院日俄教研室杨琳琳老师在崇德楼214进行了题为俄罗斯商务礼仪文化”的讲座,2021级、20222023级俄语专业的同学听取了本次讲座。

商务礼仪是俄罗斯商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商务活动中的沟通与合作起着关键作用。商务礼仪文化的培养尤为重要,需要关注其实际应用,以提高商务交际的有效性。从语言文化到礼仪规范,都需要在商务交往中得到妥善运用。另外,文化差异需要被充分理解和尊重,通过学习礼仪文化,注重礼仪、善于倾听以及在谈判中灵活运用技巧,可以更好地促进中俄商务合作,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

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既有对俄罗斯商务礼仪的细致解读,也有对俄罗斯文化背景的深入剖析。讲座过程中,杨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和互动环节,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俄罗斯商务场合中的礼仪规范。学生们积极提问,与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本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商务礼仪素养,也促进了他们对俄罗斯文化的理解。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