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朝鲜语专业举行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标准修订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6-15 点击数:

2023613日下午,韩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地球村301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标准修订研讨会,主要围绕着朝鲜语专业最新培养方案与课程标准的修订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陈荣老师主持,陈主任指出,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关乎专业的发展与学生的学业,所有专业老师都应该高度重视并积极建言献策。随后,本科专业负责人李尚静老师重点强调了培养方案与课程标准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与目标。李尚静老师指出,培养方案与课程标准要符合学校的办学理念与社会的实际需求,不能脱离实际闭门造车。接着,专业各位老师围绕培养方案与课程标准的内容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外,韩语专业李甲老师分享了参加南开大学举办的“第15届东亚文化交涉学会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参会心得。据李甲老师介绍,此次大会以“东亚文化的互融与创新”为主题,聚焦微观历史人物影响,多视角探讨东亚文化的发展与交融。本次学术会议上,李甲老师发表了论文《琉球语的文字表记及语言学特征考述》,并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达到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本次研讨会不仅探讨了朝鲜语专业最新培养方案与课程标准的修订,还围绕学术研究进行了讨论,有利于朝鲜语专业的进一步发展。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