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刘满老师举办俄语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刘满老师于1029日开展了专业主题讲座。18应用俄语专业及1920级俄语本科专业的学生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题为“中俄文化差异杂谈”。刘满老师从两国地理、人文、历史文化等背景讲起,介绍了中俄两国长久以来的紧密联系及近年来两国在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开展的深入合作,并认为在这一背景下研究中俄间的社会文化差异无疑具有重要意义。学习一个国家的语言,需要了解它的地理、历史、文化等相关知识。每个国家都存在着一定的差异,行为准则和思维方式也有所不同,若在沟通交际中一味追求用词准确即可,会产生误解甚至隔阂。了解此类差异将有助于我们在沟通中更好地互相理解和尊重。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中俄文化差异的了解,加强了对中俄两国行为准则和思维方式有所差异的理解,引导同学们树立跨文化交际思维。同学们讲座后纷纷表示将多读书,多看原版影视作品,积极主动搜集,注意观察和积累文化差异相关的知识,为今后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