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系列报道2-2008级英语专业孟潇

作者: 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孟潇,青岛滨海学院2008级英语专业三班的学生。在青岛滨海学院求学的四年时间里,他做了四年的班长,做了英语社团的团长,学习态度认真,做事积极上进。2012年毕业那年,孟潇给自己制定了5年人生规划。刚毕业的时候,孟潇进入了法院,从事文员工作。但是由于工作内容少,难度小,孟潇认为这份工作挑战性太小,施展自己的抱负。于是,追求上进的孟潇开了自己的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在创业的那段日子了,他每天只睡5个小时,做计划,发传单,跟目标学生和他们的家长沟通,付出了无数的艰辛和努力,换来的是越来越多的学生,和越来越多的合作。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孟潇的培训机构就做到了行业中上游水平。但是,每个行业有自己的弊端,在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之后,勇于尝试新事物的孟潇又有了新的计划安排。他重拾了自己的大学专业所学,出国做了翻译。2014年,孟潇去了赞比亚,在一家矿企做翻译。工作中,矿务部、移民局、警局、机场礼宾司等各种打交道,孟潇都打过交道。当地人做事风格和国内大相径庭,好多时候更需要耐心和毅力,以及交流技巧。经过一年多的磨炼,孟潇被提升为公共关系经理。后来,孟潇又更多的参与公司内部管理工作,在2017年,孟潇晋升为公司的副总。

有目标,有计划,勇于尝试新事物,是孟潇进步的基本条件;多动脑,多用心,坚持与磨练,是孟潇成功的基石。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