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佟若瑶老师参加2017年日语教育与日本学研究国际研讨会

作者:wgyxy 时间:2017-05-16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佟若瑶老师于5月12日至14日赴上海参加了“2017年日语教育与日本学研究国际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分会主办,同济大学日语系承办。会议旨在为国内外研究人员提供相互交流切磋的平台,共同就如何推进跨文化交流的背景下的日语教育与日本学研究发展,结合语言、文化、文学等方面的最新教学、研究成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研讨会还特设“中国日语日语专业研究生学术能力发展论坛”和“新形势下的日语教学方法改革与教材建设之关系”专题讨论会场,邀请了国内长期从事日语教育研究的权威人士到会与青年教师进行全面交流和探讨。

此次研讨会共有来自海内外日语学界知名专家以及各高校日语专业学者、教师、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共200多人与会,围绕日本语教育、日语语言学、日本经济、日本文化、翻译研究、日本文学文学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研讨。我校日语专业佟若瑶老师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夏目漱石的中国风景书写——跨文化交际活动的不平等性》的论文,与参会学者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