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译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考察

作者: 时间:2023-06-10 点击数:

2023年6月8日15点,济南译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毛雪菲携教育事业部经理赵月平、国际传播与跨文化事业部主管王顺顺、胶东地区教学主任董京艳等一行四人来我院参观考察,深入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外国语与国际合作学院蒋凤英院长带领英语教研室主任郑文文、翻译专业负责人邱艳春、日语专业负责人李桂华、韩语专业负责人李尚静在地球村208会议室组织参加了接待会,并就学生实习实训、企业双师培养、微专业建设、校企合作资源开发等多项议题交流了意见和想法,初步达成了明确的合作意向。

 

会上,蒋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学院各个专业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就业发展的相关数据,希望能在学生培养方面与企业深度对接,提升学生就业的达成度和满意度,真正培养社会岗位所需要的应用型人才。随后,毛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本地化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整个行业需求,分享了公司目前所从事的业务领域,提出培养跨学院、跨专业本地化人才的巨大前景,也希望双方能够真正切实达成合作,互利共赢,为区域发展贡献力量。与会的负责人们也就自己专业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最终,经过多轮磋商与交流,双方初步决定在学生实习实训、双师培养、校企共建教学资源等多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希望能在此基础之上,努力探索下一步微专业的具体设置与开展,逐步增强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开辟更多的合作领域,真正达到校企深度合作,助力学院的人才培养。

济南译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其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硬件开发测试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非学历职业技能培训翻译服务语言处理软件服务图文设计多媒体设计服务等,公司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在本地化与语言服务领域更是行业内的佼佼者。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