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协同育人——应用英语专业行业人士进课堂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为积极落实我校“五育五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外贸英文函电与制单》课程组自本学期初就以建设“校企共建课程”为目标,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这一目标的指引下,2022年6月1日晚,课题组李淑芳老师邀请青岛中禹宏根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主管李丹丹为本学期选修《外贸英文函电与制单》课,组织学生举办了一场线上讲座,真正实现了行业人士进课堂。 

本次讲座中,李主管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外贸经验,向大家讲授了客户开发方式、外贸进出口业务流程、外贸单据制作等内容,同时教诲大家要珍惜青春时光,锻炼提升自己。最后,李主管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外贸公司求职应聘、外贸进出口业务等方面的问题。讲座一直进行到晚上9点半,同学们才意犹未尽地离开 

本次讲座一方面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外贸英文函电与制单课本知识的理解,另一方面又给学生补充了外贸进出口业务实战经验的传授,开拓了学生视野,为同学们明年的求职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次活动真正实现了行业人士进课堂,也是《外贸英文函电与制单》课程组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之一。课程组将继续推进校企共建,协同育人,坚持深化教学改革,培养更多“能用、好用”的应用型人才,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