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韩语专业参加新区首届校企合作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2020128日,青岛滨海学院世宗学堂主办了西海岸新区韩资企业与高校校企合作交流会。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韩晓萌出席会议并致辞,设有韩语专业的驻青岛西海岸新区高校及10家韩资企业受邀参会。这是首届新区韩企与高校合作交流会,外国语学院韩语专业教研室主任陈荣、朝鲜语专业负责人李尚静老师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韩晓萌副校长代表青岛滨海学院致辞。她分析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及青岛滨海学院韩语专业人才培养与市场优势,展望了专业发展和校企合作育人前景,期待与会各方开展全方位沟通,拓展校企合作平台,实现互利与共赢;世宗学堂金玉花学堂长做了“建校企合作平台、探共赢发展之路”的主题报告;我院韩语教研室主任陈荣老师介绍了青岛滨海学院韩语专业建设概况。

然后,参会企业与高校围绕韩语人才培养、企业对人才需求的标准等主题进行了广泛讨论,特别对于韩语人才应具备的能力、素质等方面展开了具体讨论。朝鲜语专业负责人李尚静老师对今后拟开展的校企合作模式与企业进行了对接,与会的企业都表示愿意和韩语专业携手,为培养一专多能的韩语人才做出贡献。

借助世宗学堂搭建的这一韩资企业与高校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我校韩语专业了解到了企业对韩语人才的最新需求状况,这对于韩语专业今后更好的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具有指导意义;同时通过这一平台,我校韩语专业也加强了与韩企的联系与交流,为今后拓展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