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举办2013-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团课

作者:zang 时间:2014-03-14 点击数:

2014年4月25日下午4::20,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联合会组织部承办的“2013-2014年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二次团课”在嵩德楼B323举行,各二级学院团支部代表及团支书参加本次团课培训。

本次团课在主讲人铿锵有力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本次团课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主讲人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方面全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公民道德建设、五四爱国精神以及诚信友善等为出发点进行阐述。主讲人先是向大家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随后以伟大的革命家习仲勋为例,详细介绍了一系列以国家发展,人民利益为第一要义的先进典型;紧接着以民族的脊梁钱学森,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为例,使同学们感觉到为人以诚,待人以信的精神力量,并以切身感受告诉同学们“诚信”的思想并不遥远,“友善”犹存身边。

本次团课在形式上进行创新和改革,只采取一人讲团课的方式。主讲人充分发挥自己的演讲口才带动了全场氛围。现场气氛活跃,参与人员积极回答问题。本次团课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爱国主义、道德建设”为代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与感悟,同时也提升了我校学子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观念和思想素养。为我校精神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