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顺利开展实践周活动(二)

作者: 时间:2018-12-28 点击数:

    2018年1227日我校日语专业16级学生地球村日本村展开本学期的实践活动----日语演剧大赛。活动旨在通过演剧比赛,学以致用提高学习积极性同时,让学生养成更为自然、标准的日语语音语调活动由任课教师佟若瑶老师设计安排,卜庆霞教授、刘卫红老师、李桂华老师、战建丽老师庄艳艳老师协助完成并担任大赛评委。

    16日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赛比赛要求学生自行组成5个小组,以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为目标,结合本学期的上课内容,围绕中日语言表达差异、外食产业以及养老等问题为中心,自导自演不少于10分钟的情景剧。经过两周准备,学生发挥出色,不仅通过全组共同努力,自己编辑并记住了复杂的台词,也在最终的比赛中,卓越地完成了配音的任务。最后卜庆霞教授对学生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了学生的努力,对学生们进行了鼓励。同时也指出了学生存在的问题,部分同学发音不够准确,肢体语言过于夸张,不符合日本人的礼仪习惯等,并提出了对学生们的期望,希望学生们活学活用所学知识,学好日语。

赛后,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自己的语言能力加深了日语的学习兴趣提高了跨文化交际的能力。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