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专业成功举办韩国文化视频赏析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28 点击数:


为了落实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目标,坚持学以致用,增强实践能力,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策划筹办了“韩国文化视频制作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韩国文化视频制作,二是韩国文化视频赏析。

首先利用实践周分组进行视频制作,由学生自主选定主题,然后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台词编写、视频拍摄及制作。本次视频内容涵盖韩国谚语、韩国传统婚礼、韩国饮食文化、韩国传统游戏等领域,学生们热情参与,认真表演,用行动诠释着对韩国文化的理解。

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2018年12月26号下午,朝鲜语专业在联合国村成功举办了韩国文化视频赏析活动,韩语专业全体教师参与活动,并从内容、语音语调、字幕、画面、表演等方面对学生拍摄的视频进行了逐一点评,学生们热情提问、积极探讨,现场气氛活跃。

正所谓“语言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语言的基石”语言和文化是相辅相成的,本次活动正是语言文化的综合践行,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提高了学生们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专业素养,为进一步的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