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语专业进行“每人一节公开课”评课活动

作者:zang 时间:2012-11-22 点击数:

为了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为教师们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2012年11月21日下午,东语国合学院全体韩语教师在崇德楼106开展了“每人一节公开课”评课议课活动。参加本次评课的是东语学院朝鲜语教研室、应用韩语教研室、国合的中韩合作部教研室,共有二十几位教师。在评课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主要从各课程的课程设计、教学目的、教学手段、课堂用语、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发言和认真的讨论。金净老师特别强调了教学必须考虑学生的实际,不同层次的学生即使同一门课程也要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不能套用固定的授课模式,对年轻老师很有启发意义。

最后学科带头人崔曦秀教授做了总结性的发言。他对教师的教态、课堂教学的组织、重难点的体现、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中肯的点评,积极肯定了老师们备课认真的态度,对教师们能结合自身的课程特点,积极运用多媒体科技手段,结合实践,探索新的教学方法等优点给予表扬,同时也指出在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形式上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课程改革的深度还有待加强。

这次“每人一节公开课”的听课、评课活动,是大家互相学习、互相提高的过程,对今后提高我们整体教学水平和推进韩语教学课程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