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应用日语专业王玉卿老师开展院级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5-09 点击数:

4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俄教研室王玉卿老师在明德楼309多媒体教室开展日语讲座,主题为“日本文豪夏目漱石与中国老庄”。18级应用日语的同学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老师介绍了日本文坛“国民大作家”夏目漱石,对其主要作品和写作风格进行了简介,并对中国老庄思想的核心内容进行了讲解。结合夏目漱石的成长经历和《梦十夜》等作品,分析了老子和庄子的主要思想在夏目漱石作品中的体现及对其思想、作品产生的重要影响。讲座内容充实,丰富有趣,互动活跃,同学们听得兴趣盎然,余犹未尽。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知识视野,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大家对中日文化交流历史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培养了同学们对日本文学的的兴趣,引导学生学习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专业文化建设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