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专业实践活动之四:韩国假面制作

作者:wgyxy 时间:2017-06-28 点击数:

假面是跳假面舞时佩戴的的面具。作为韩国重要的文化遗产,假面不仅饱含韩国的传统文化,而且已成为韩国文化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河回假面”是韩国唯一的国宝级假面。因此朝鲜语专业本次实践活动就选定了制作“河回假面”中的具有代表意义的假面。

在李国平、李尚静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朝鲜语专业的学生选定了废旧报纸和面粉作为制作的原材料。在经过浸泡报纸、熬制面糊、做好模具、风干以及上色后,最终完成了假面制作。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学生们更深刻地了解了韩国假面文化,激发了学习韩语与韩国文化的浓厚兴趣。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