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参加全国高校日语骨干教师培训会的汇报

作者:zang 时间:2012-09-13 点击数:

2012年9月12日下午,东方语言学院与文理基础学院全体日语教师在崇德楼302召开会议,听取参加全国高校日语骨干教师培训会的高照慧、李桂华两位老师的汇报。

首先,高照慧、李桂华两位老师将此前赴北京参加骨干教师培训会的主要内容与心得向在座的全体日语教师进行了汇报。两位老师不但对日本文学课程的教案制作与授课、教学理念与教材、综合日语教材与课程建设进行了介绍,还就高校日语学习现状、日语教师队伍建设、授课方式、教案制作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使参会教师受益匪浅。其次,对毕业论文形式再次进行深入探讨,除此前决定的研究性毕业论文和社会实践报告形式两种外,增加翻译(日译汉)这一形式。最后,为促进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顺利进行,高照慧老师对2012届毕业论文的工作日程做了安排。

通过此次汇报会,全体日语教师不但了解到当前中国日语教育教学的现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接触到了最前沿的日语教学理念和教学思路,并明确了本学期的论文指导工作任务和安排。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