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莲兰教授应邀参加亚洲翻译家论坛

作者:wgyxy 时间:2012-09-01 点击数:

2012年8月31日,东方语言学院金莲兰教授应韩国文学翻译院与中央民族大学邀请,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2012亚洲翻译家论坛”。

本次论坛由韩国文学翻译院和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是2012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系列文化活动的一环。本次活动以“文化翻译与韩流”为主题,邀请了韩国著名作家李文烈、成硕济、殷熙耕和金英夏,亚洲各国的翻译家韩梅、金莲兰、徐丽红(以上三人为中国),波田野吉子(日本)、李知恩(韩国)、比吉亚(蒙古)和NGUYEN THIHIEN(越南)出席。论坛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综合楼104会议室举行,在京各大学韩国语系师生旁听了会议。金莲兰教授为论坛提交了“从文化翻译角度考察韩中翻译———以网络影视作品为中心”为题的论文,论文得到与会专家和师生的好评。

另外,2012年9月1日,金莲兰老师应中央民族大学朝文系翻译社团的邀请,为翻译社团同学做了题为“翻译家之路”的演讲。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