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毕业论文改革方案研讨会

作者:zang 时间:2012-08-24 点击数:

东方语言学院召开日语专业毕业论文改革方案研讨会 毕业论文作为检验大学生的学习成果、知识掌握程度以及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手段之一,无论对于学生、老师,还是学校,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但是近年来,抄袭拼凑、枪手代写、答辩走过场等问题导致毕业论文粗制滥造、质量低下、浪费惊人。针对这种现象,东方语言学院、文理基础学院全体日语教师于8月23日在崇德楼302召开了日语专业毕业论文(设计)改革方案研讨会。

研讨会借鉴崔羲秀教授提交的《朝鲜语专业毕业论文(设计)改革方案》,针对日语专业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了严肃而热烈的讨论。根据当前经济形式发展、社会市场需求,以及日语人才培养的要求,研究决定将毕业论文形式定为研究性毕业论文和社会实践报告形式两种。研究性毕业论文主要针对毕业后考研的学生,培养学生的资料整合能力、知识构架能力,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打下基础;社会实践报告主要针对毕业后就业学生,通过对希望从事行业或感兴趣行业的社会调查,提交实践报告,重点培养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外,研讨会上各位老师还对毕业论文的篇幅、评判标准以及导师指导过程的要求等问题积极献言献策,研讨气氛热烈,研讨意义重大,研讨成果显著。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