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师赴北京参加骨干教师培训会

作者:wgyxy 时间:2012-08-15 点击数:

2012年7月20日至22日,我院高照慧、李桂华两位老师参加了由北京大学、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北京大学出版社、《日语学习与研究》杂志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日语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暨全国高校首届多媒体课件大赛颁奖仪式。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国内知名的日语界专家修刚、赵华敏、刘利国、王忻等以及日本創価大学文学部守屋三千代教授参加,专家们分别做了日本文学课程的教案制作与授课、「自然さ」を目指す「総合日本語」の挑戦、教学理念与教材、综合日语教材与课程建设的专题学术讲座。专家们还就高校日语学习现状、日语教师队伍建设、授课方式、教案制作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使参会教师受益匪浅。在此次全国高校首届多媒体课件大赛颁奖仪式上,来自山东轻工学院、青岛农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学校的老师都展示了自己的参赛课件。

通过此次观摩、研讨以及与参会老师交流,我们接触到较为前沿的日语教学新思路、新理念,了解到其他院校的日语教育教学现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教学方向和目标。本次研修班让我们认识到,日语教育教学不能再墨守成规、一成不变,如果没有行之有效的改革措施就没有出路可言。更新教学理念、掌握先进的教学方法、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推动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势在必行。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