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举办韩国传统服饰专题讲座

作者:qiao 时间:2011-02-26 点击数:

 

    2月24号下午,在崇德楼314室,东语学院的韩语外教俞昇美老师为韩语专业的学生做了一场有关于韩国传统服饰的精彩的讲座。 俞老师首先就服饰是一种民俗事象这一观点进行阐述。首先,她用多种韩国民族特色服饰图像解读了服饰的概念,使同学们对韩国服饰有了初步的感性认识,她解释到韩国服饰与民俗之间有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特色关系。其次,俞老师着重分析了民族服饰与民族生活不可分割的联系,民族服饰体现了各民族的生活习惯及文化差异。最后谈到了关于服饰民俗的变迁问题,服饰演变史是社会变化发展的一种必然结果,而服饰趋新也引发了韩国民俗的渐变。在讲座的尾声,俞昇美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讲座图文并茂、信息量大,令人耳目一新,通过讲座同学们对韩服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了解了相关文化,加深了对韩国文化的理解,提高了学生学习韩语的兴趣。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